生產「白人牙膏」的嘉聯公司,今年4月在中國中山廠生產的5公克牙膏進口308萬4000條,包裝上卻出現「嘉聯白人」、「台灣,嘉義縣水上鄉」等字樣,運回台灣時遭海關查獲,經嘉義地檢署起訴,該公司總經理王榮可今(28)日出面鞠躬道歉。 

王榮可表示,因疫情後復工,大陸廠工人操作程序出現錯誤,將大陸生產的牙膏裝入標示台灣生產的空罐內,因而發生錯誤,該批貨品並未流入市面,但已造成大眾困擾,公司深切反省,希望社會大眾給白人牙膏機會。 

本案今年4月被海關檢驗時查獲,嘉義地檢署偵結後,依刑法255條第1項意圖欺騙他人而就商品之原產國為虛偽標記罪嫌起訴。 

白人牙膏工廠設於嘉義縣水上鄉,總經理王榮可表示,公司發現不符合政府規範時貨品已全數退回中國,整體事件確實管理上的重大失誤,給個人和公司很大的教訓,更引起社會大眾及白人牙膏愛用者恐慌,他代表公司向社會大眾表達十二萬分歉意。

白人牙膏總經理王榮可說明事情發生經過。   圖:蔡坤龍/攝

白人牙膏的五公克小牙膏市佔率很高,圖為白人牙膏公司小牙膏的生產線。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