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屆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由原住民族電視台節目《kakudan時光機》兩位主持人,16歲的Pangoyod(鍾家駿)、17歲的Buya(陳宇)奪得,兩人分別穿上達悟族丁字褲與泰雅族族服上台領獎。對此,民進黨籍魯凱族立委伍麗華表示,見到孩子以最慎重的態度穿上族服參加金鐘盛會,令她十分感動,淚讚「多麼了不起的年輕人,自信、自覺!」

伍麗華昨日在臉書發文恭喜泰雅族Buya(陳宇)與達悟族Pangoyod(鍾家駿),勇奪第55屆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她表示,看到族人穿著族服受獎,並在舞台上用自己的族語發言、合作飆唱令人驚艷的RAP,以及成熟穩重的致詞,伍麗華感動得哭了。

她大讚兩位年輕族人的表現,並直問「親愛的朋友,您也看見了嗎?」

鍾家駿前年曾以《只有大海知道》奪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陳宇在2016年也曾以《只要我長大》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兩人均是從演員跨足當主持人且創下佳績。

日前部分媒體對Pangoyod(鍾家駿)穿著達悟族服出席,以「屁股蛋整顆露出」、「全場最露」等不禮貌的標題報導,引起外界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表示,將原住民族的傳統服飾視為奇裝異服,是「不正當、不禮貌、不應該」,呼籲民眾尊重差異,包容多元。

網友紛紛在伍麗華的貼文下留言,力挺兩位主持人,表示「真的是原住民的驕傲。」「一身族服是多麼自豪且願意與大家分享自身的文化 ,不應該被一些媒體模糊了焦點。」「很棒的青年 ,認同自身的文化與與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