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88線快速道路26日發生一起逼車車禍,一輛水產行小貨車因涉及惡意逼車,造成重機騎士摔車受傷,由於水產行在事發後一開始曾說嗆「是重機不讓路,不是我們逼他車」,引起網友眾怒。該水產行還遭網友起底,店內車輛堪稱違規大戶,短短1年內違規多達19次。

對此,時力立委邱顯智稍早發文表示,他呼籲屏東警察局,切勿預設立場,以免公親變事主,把意外看成逼車文化下的不慎擦撞。尤其是在已經判定是惡意逼車的情況下,卻輕率的以「不慎擦撞」來說明。

邱顯智指出,上次比利時情侶遭砂石車逼車,南投集集分局「外國人對台灣民情不了解」的回應言猶在耳,希望作為公權力部門的警政機關,正視惡意逼車的嚴峻問題,對於個案詳加調查,切勿未審先判。

最後,邱顯智也補充說,屏東縣警察局稍早已重新發文,將「不慎擦撞」改成「碰撞」。

時力立委邱顯智發文表示,他呼籲屏東警察局,切勿預設立場,以免公親變事主,把意外看成逼車文化下的不慎擦撞。尤其是在已經判定是惡意逼車的情況下,卻輕率的以「不慎擦撞」來說明。   圖:翻攝邱顯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