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近來頻頻擾台,藍營包含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等人,分別以美軍不會來救援、以及要蔡政府不要讓台灣成為美中兩強拳擊賽的角力場喊話,大批民進黨兩岸政策,駐德代表謝志偉則批藍營如地溝老鼠一般竄出唱衰台灣。對此,羅智強反擊,謝志偉人在德國,不必受戰火蹂躪。

羅智強反諷謝志偉,人在德國、領著高薪、不必參戰,給他扣上一頂紅帽子,羅智強指出,謝志偉的「要戰來戰」與他的「呼籲和平」有一個很大的公約數,就是「中共不打台灣」,兩人的差別則在於,如果中共真的不打台灣,那麼謝志偉「賭對」,就是贏家,而他的「希望成真」,就是輸家,因為謝志偉會變成敢於和中共叫戰的英雄,而他就變成沒有膽量的懦夫,舔共的帽子就可以貼好貼滿。

羅智強表示,但如果謝志偉「賭錯」,而羅智強的「希望落空」,中共攻打台灣,那麼謝志偉依然是贏家,因為人在德國的謝,可以不必受戰火蹂躪,就地成為流亡政府官員,就像蔡英文,一架直升機逃到日本或關島,就成為不必改選,可以當一輩子的流亡政府總統;但身在台灣、家在台灣、命在台灣的羅智強卻得和全台灣人民一起面對戰爭,面對戰爭時的烽火遍地、生靈涂炭;面對戰爭後的殘破家園、凋蔽民生。

羅智強酸謝志偉,不管中共打不打台灣都是贏家,反譏台灣許多如謝志偉可以躲到海外、不用真的面對戰爭的「聰明人」,他反批,所有戰爭的宣傳,所有叫囂、謊言和仇恨,都來自那些不上戰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