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中邊境對峙持續,最新消息傳來,印度軍方在實際控制線(LAC),部署可以耐零下40°C作戰的「BMP-2」步兵戰車,以及T-90與T-72坦克,做好長期抗戰準備。印度第十四軍參謀長卡普爾(Arvind Kapoor)表示,該軍團是世上少有能在酷寒惡劣氣候下部署的機械部隊,人員與機組都已經準備就緒。

在與中國的衝突進行將近5個月的對峙後,印度軍隊的裝甲兵團已經在達拉克1萬4500英尺(約4400公尺))的高山上準備妥當,隨時應對中國解放軍隊。印度媒體報導,根據軍方發布的影片,顯示T-90和T-72坦克以及BMP-2步兵戰車,就位於拉達克東部地區Chumar-Demchok地區的實際控制線附近,有能力在數分鐘內消滅敵人。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BMP-2擁有雙人砲塔,主要武裝是30公金分口徑的2A42機砲,不但是電動,而且最高仰角為74度,可以射擊高度在2000公尺以下的次音速空中目標,例如:敵方武裝直升機;還可以發射曳光穿甲彈等,打穿在1公里外厚50公分厚的鋼板。

8月底,印度打敗入侵的中國軍隊,雖然雙方軍事數度會談,都強調追求和平,但事實上軍事部署反而越來越多,共軍傳出進入二級戰備,而印軍則不但授權可以自衛開槍,現在部署耐寒-40°C的步兵戰車,長期對峙已不可免。

印度軍方在4000多公尺的高地部署耐酷寒的BMP-2步兵戰車,火力強大。   圖:翻攝自維基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