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推出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劇皆在台南拍攝,於6月6日播出後收視節節上升,是今年網路平台上最快突破千萬流量的台劇,除引發媒體及社群的高度聲量,也帶動追劇熱潮。台南觀旅局搭上《我的婆婆》劇熱,推出戲劇拍攝景點地圖,放在各區公所和旅遊中心免費供遊客索取。

《我的婆婆》戲劇景點地圖,針對拍攝景點依區域分類並提供各區概要介紹及各景點故事背景,讓戲迷可以輕鬆走訪劇中拍攝地並回味精彩劇情。觀旅局還規劃了「跟著小鷗遊台南」三條旅遊路線:左鎮山上線、善化關廟線及府城線二日遊,讓遊客能夠在周末假期安排台南小旅行,在各場景周邊玩透透、吃透透、買透透。

《我的婆婆》這部戲的主要場景:鳯梨酥餅舖「珍賀齋」,便是在關廟在地麵包店「深緣及水」拍攝。由於關廟自日治時期起就以竹藝編織為主要產業,鳳梨及關廟麵更是遠近馳名。

此外,劇中女主角小鷗化身日本記者英樹的嚮導,走訪安平古堡、德記洋行、安平樹屋及風神廟等景點,鷗媽一家在善化糖廠聚會、鷗姐與秉仁相約億載金城、妮妮與阿堂約會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及小鷗與發貴二寮觀日亭談心等台南各區景點也都一一入鏡。

《我的婆婆》戲劇景點地圖即日起於安平區公所、中西區公所、東區區公所、善化區公所、山上區公所、左鎮區公所、關廟區公所、台南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原合同廳舍旅遊服務中心、安平旅遊服務中心、台南左鎮化石園區旅遊服務中心提供遊客免費索取,也可至「台南旅遊網」下載電子版。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戲劇景點地圖。   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