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美國總統大選即將來臨,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將在本週二(美東時間29日晚間9時)進行首場電視辯論會,川普在27日在推特上抓著拜登先前在演講時口誤自稱「180年前就進了參議院」的把柄,揶揄他創造前所未有的紀錄,在辯論開始前應該先進行藥檢,因為只有藥物才讓他變成這樣。

拜登26日在美國2020年市長秋季領導會議上分享自己的從政初衷,他指出自己相當關注森林大火、校園槍擊、天災洪水等公共衛生議題,將這些事情列為從執時的優先政見,但拜登卻口誤道,這也是為什麼「他從180年前進入參議院」時能與大家緊密合作。

由於拜登現年已77歲,如果贏下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在明年就職時便快滿78歲,將會成為美國史上首次就任時年紀最長的總統,加上他已不如在擔任副總統時期年輕健壯,因此川普常常諷刺他為「沉睡(愛睡)的喬」,批評他心智衰老。

拜登此次在演講時出糗,川普沒放過嘲諷他的機會,不僅將演講影片存起來放在YouTube,還故意戲稱「拜登說他180年前就進了參議院!」甚至還在推特上發文提議,在辯論會前後,對『愛睡喬』進行藥檢,當然他也同意被檢查,並諷刺地說,拜登的辯論表演創造了前所未有的紀錄。恐怕只有藥物可以引起這種差異吧?

川普日前在臉書上建議對手拜登,在週二首場辯論會開始前應該要先進行藥檢。   圖:翻攝自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