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漸漸入秋,不少民眾已經在出門時感到一絲涼意,也趁著空閒時間換上秋裝、稍微厚一點的棉被。不過回顧今年夏季,不只冷氣、電扇怎麼吹才能保持室內空間涼快成為一大問題,日前就有網友抱怨自家買了一台32段變速風扇,乍看之下相當高科技的這台家電,開箱後卻讓她整個夏季每天都頭痛不已,話題也掀起眾人討論。
原PO在PTT上的笨版分享這台「32段變速風扇」,原本是身為空調工程師的原PO老爸在美式賣場買下的家電,沒想到實際用起來卻意外的「雞肋」,原PO忍不住就抱怨家電被設計成有32段風量,但夏天要調到「30」的風級才會涼爽,「我必須手動按30下,沒錯30下,不是3下也不是10下,還只能往上加不能減,一個不小心按太快衝破32就回到1要重按30下!」。

▲不少家庭會購買多段式變速風扇,可以更精準控制風量(示意圖,與內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她的困擾不僅如此,原PO也提到先前父親才抱怨客戶要求辦公室的冷氣溫控刻度要0.5,「等於每調五度就要按10下,對一般辦公室根本是脫褲子放屁,結果自己買了要按30下的電風扇」。此外,家中還有一隻調皮的黑貓早就把遙控器叼走弄丟,每次當原PO狂按電扇面板到30後,家裡的貓老大又會怡然自得、來來回回的踩下按鍵,讓風級跳回1,或者踩擺頭鍵讓風向轉走。

▲每天狂按30下的原PO,總是會無奈發現家中貓老大會去踩電扇面板。(圖/翻攝自PTT)

好氣又好笑的原PO最後只能無奈的開了冷氣,「結果牠開始踩電源鍵幫我開電扇,換成被冷死」,原PO一波三折的苦難人生也讓不少網友紛紛笑翻,忍不住逗趣的留言表示「30段也太鬧了吧」、「哈哈哈已經不知從何吐槽起,太可愛了」、「我家主子也超愛踩風扇按鍵」、「這設計師一定沒有養過貓」,另外也有網友推薦「買可調式電阻延長線,然後把你風量那顆封印,再買一顆遙控插頭,你就可以回到以往的功能,雖然有些殘缺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