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10世界大賽入圍賽昨日揭開序幕,過往外卡賽區總是有些令人意想不到的BP選角策略,也格外令人期待,單就數據面來說,昨日共有三支英雄獲得百分百「非BAN即選」待遇,其中最多被選出的是艾希的四場,這四場選用艾希的隊伍均未獲勝;而被選出至少兩場且勝率百分百的英雄則是賽特、燼與銳空。

昨日入圍賽第一日賽程一共進行五場比賽,艾希獲得了最多次出場機會,共四次(另一次被禁用),但尷尬的是選出艾希的四支隊伍,包括巴西INTZ、拉美Rainbow7、中國LGD Gaming與歐洲MAD Lions竟取得四戰全敗的成績。

另外同樣選禁率百分百的英雄還有莉莉亞與路西恩,前者四次被禁用僅有一次出場,但也並未獲得勝利;至於路西恩三次被禁用兩次出場,勝率五成,是由MAD Lions中路選手Humanoid在開幕戰所使用並順利擊敗INTZ。

至於在首日勝率百分百的英雄共有十五位,在滿足至少出賽兩次的條件下,則是只剩下三位:賽特、燼與銳空。這三支英雄都是在首日被選出完並贏得兩場勝利,KDA也都各有10以上的好表現。

臨時被PSG找來救火的Kongyue在昨日打出相當出色的表現,也助隊伍取得單日二連勝。 圖:翻攝自Twitch

若以KDA數字來看,入圍賽首日KDA高達10以上的英雄正好有十位,第一名是燼的22,分別由MAD Carzzy、PSG Dee所使用,至於第二名的艾克也有21 KDA,正是由來自台灣的打野好手Kongyue所使用,他在對上R7的比賽拿出艾克大殺四方,一共斬獲13殺1死8助攻,可說是相當鬼神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