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預期,他提名的大法官巴瑞特「很快」就會在聯邦參議院獲得確認。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表示,美國人民選出下任總統前,參院不該行使同意權。

川普在白宮表示:「(參院)應該會很直接了當且迅速完成確認。」

民主黨人抱怨川普不該在距大選這麼接近時提名大法官,川普宣布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遞補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遺缺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隨即呼籲參院,別在11月3日大選前確認川普提名的人選。

拜登表示:「美國人民選出下屆總統和下屆國會之前,參院不應該對這個空缺有所動作。」

他指出,白紙黑字紀錄顯示,巴瑞特法官「不同意聯邦最高法院支持平價醫療法(Affordable Care Act,俗稱「歐巴馬健保」)。」

拜登表示,川普「4年來」一直試圖終結「歐巴馬健保」(Obamacare),但聯邦最高法院兩度「裁定此法合憲」。

「但即便是在全球疫情方熾之際,川普政府還在要求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全盤推翻此法。」

根據美聯社引述3名知情人士報導,參院司法委員會(Judiciary Committee)將在10月12日這週舉行巴瑞特的確認聽證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