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金鐘獎頒獎典禮昨晚落幕,最終大獎直到凌晨過後才頒發,嚴重超時。擔任末段典禮主持人的曾國城透露,為縮短節目流程,「自宮」了約十分鐘的橋段,搭擋主持炎亞綸坦言,當下知道腳本臨時有變超級緊張。

今年金鐘獎有別於以往固定主持人,改由3組人馬輪流上陣控場,而且這次典禮也沒有限制得獎人致詞時間,導致典禮嚴重超時,直到凌晨過後才頒發完畢。許多網友抱怨:「主持人不會控場嗎」、「蛤,還沒頒完喔…… 」、「不要再拉迪賽了」。

曾國城表示,臨時接到工作人員通知,希望他們的主持能夠在「俐落」一點,所以本來和炎亞綸安排BL劇、對唱還有快問快答,總共十分鐘的橋段決定全部砍掉。炎亞綸則坦言,當下收到通知說要改腳本內容,心情超慌,幸好曾國城反應很快,「不然我很緊張」。

曾國城也大讚炎亞綸的主持功力,並且透露他們在典禮以前每天都有透過電話對詞,雖然彼此沒有很熟,但是在合作上許多地方都一拍即合。談到今年超時的原因,網友發現很多頒獎人上台感謝上帝,炎亞綸開玩笑說:「今年典禮贊助商是信仰。」而曾國城也感嘆今年太不平靜:「根本是惡靈惡靈(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