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外界稱作「日劇女王」的女星竹內結子,今 (27日) 凌晨2時,被發現在東京住家內上吊身亡,享年40歲。目前警方正在展開調查,不排除自殺的可能,現場尚未發現遺書。

竹內結子於今年1月剛產次子,本月1日出席她代言的拉麵記者會時,還有跟記者分享與孩子的相處點滴,沒想到今日傳出不幸消息。

竹內結子1980年出生,1996年以電視劇《新木曜的怪談 Cyborg》出道,在1999年以連續劇《明日香》而知名度大增,她與中居正廣合演的《白影》,更創下了超過20%高收視率。她在2001年擔任不同電視台連續劇的重要角色,代表作品包括《午餐女王》、《冰上悍將》等。2004年主演的電影《現在,很想見你》票房也創下了47億日元,是日本該年度票房季軍,2007年回歸後主演電影《那年夏天 我、洋子還有老爸》亦好評如潮,橫掃日本影壇各項大獎,也因為她飾演的多數角色性格討喜且笑容燦爛親切,讓她被封為「笑顏女王」。

竹內結子2005年在拍攝《現在,很想見你》期間,與著名歌舞伎演員中村獅童假戲真作,兩人相戀並於同年結婚,在該年11月產下一名男嬰,但2008年竹內結子就與中村獅童離婚。她在去年與演員中林大樹結婚,並在今年1月31日產下次子。

今年10月台灣即將上映她的新電影《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她的驟逝讓業界與粉絲備感震驚,檢調單位正在積極調查中,警方也表示輕生的可能性相當大,經紀公司僅回應「正在確認事實中」。

●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日本女星竹內結子傳自殺身亡,享年40歲。(圖取自twitter.com/queen_scand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