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科技女性領導力論壇壓軸活動」線下實體活動於昨(26)日於台灣科技大學圓滿落幕,此場活動由經濟部工業局指導、世界資訊科技與服務聯盟WITSA及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主辦,世界資訊科技與服務聯盟WITSA是全球最大的ICT服務業組織,會員來自84個國家,其擴散力可見一斑。

科技女性領導力論壇」原訂要於國際舉辦,受疫情影響而改為線上方式參與,但活動規模卻甚至比過往更盛大,參與的專業人士全都是是國際大咖,包含網際網路之父Vinton Gray Cerf,Emma Arakelyan、Frances West等產業界的風雲人物,唐鳳政委、經濟部王美花部長也以英文演說參與論壇,主持人則是科技產業界中的多領域專家、前NCC主委詹婷怡,論壇的影片在網路上更是獲得了超過25萬次的點閱,足見本次活動受國際之重視。

本次「科技女性領導力論壇」是個橫跨全球的活動,在同步參與論壇的各個國家中,台灣是鎂光燈的焦點,受到各國的高度關注。目前WITSA的主席是來自台灣的邱月香,在她的極力爭取下,後續的線下實體活動全數都是在台灣舉辦,講者如唐鳳政委、王美花部長、IBM台灣高璐華總經理也都是來自台灣的優秀領導人物,台灣的民眾也獲得了與這些領導人物面對面的珍貴機會。

26日的線下實體活動為相關主題論壇今年度的壓軸場次,現場除了在短短兩個月中全力促成此次活動的WITSA首位邱月香主席,更邀請到了有著天才IT大臣美名、IQ180以及網路傳聞可以用腦波控制他人的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蒞臨現場擔任貴賓。

邱月香主席表示,科技女性領導力論壇受到了各國及各個領域的成功人士的響應,並受到一致好評。唐鳳政委、經濟部王美花部長、前NCC主委詹婷怡、IBM台灣高璐華總經理的參與更是讓全球看到台灣的優秀人才,也讓台灣立足於世界!邱主席也特別感謝唐鳳政委答應她的邀請參與了8/22的線上論壇以及今日的線下實體活動,並希望她和唐鳳政委的經驗能夠為論壇的所有參加者帶來啟發。

 「2020科技女性領導力論壇壓軸活動」是今年少數備受矚目實體舉辦的大型活動,現場參與相當踴躍,據主辦單位表示因名額有限,尚有為數不少的民眾未能參與,突顯我國民眾對科技及新創產業等議題充滿興趣。唐鳳也開玩笑地說,在疫情的肆虐下,現在地球上最安全的地方除了南極就是台灣了,許多國家都還無法有大型集會,更顯本次「2020科技女性領導力論壇壓軸活動」現場跟與會者進行互動對答的珍貴。

新創科技影響力無遠弗屆,正如唐鳳政委所說,任何的行為、活用都是為了讓工具變得更加有效。立基在這些前提下,也就不難發現「口罩地圖」APP的設計思維。

數位化生活型態已在現實中不可或缺,正如疫情影響下,各式線上交流為主的行為模式大幅成長的情形即可理解;而此次經由WITSA邱月香主席大力促成所成功舉辦的「2020科技女性領導力論壇壓軸活動」,更讓世界看見台灣科技產業活化的力量。

「2020科技女性領導力論壇壓軸活動」線下實體活動於昨(26)日於台灣科技大學落幕   圖:主辦單位/提供

「2020科技女性領導力論壇壓軸活動」是今年少數備受矚目實體舉辦的大型活動   圖: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