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屆金鐘獎今(26)晚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典禮中播出追思已故影人的影片,其中,壓軸影片是今年9月16日猝逝的小鬼黃鴻升,現場氣氛相當感傷,台下許多藝人看見畫面中小鬼熟悉的身影,不禁紛紛淚崩。

除了小鬼黃鴻升外,今年已故藝人劉真吳朋奉、楊冠玉、羅霈穎也都在影片當中。而去年11月在中國錄製真人秀《追我吧》不幸猝逝的高以翔,享年35歲。他當年和藍鈞天、陳紹誠、丁春誠以高富帥形象組成「時尚F4」並一起出書。

44歲「國標女王」劉真,今年2月進行主動脈狹窄置換瓣膜手術,豈料術後心臟功能不佳,病情每況愈下,最終仍在3月離世。她以國標舞成名,在《綜藝大哥大》與天王劉德華共舞,一舉成名,受封「國標舞女王」。後來,在綜藝節目表現出色,尤其在《康熙來了》與小S中逗趣互動,更讓人印象深刻。她與老公辛龍育有一女霓霓,辛龍至今仍走不出喪妻之痛。

55歲的吳朋奉曾以電影《父後七日》、《歸途》及戲劇《第一響槍》分別拿到金馬男配、北影影帝及金鐘影帝,被封為「三金影帝」。今年5月被姪女發現倒臥陽台,死因是出血性腦中風,令人震驚。他過往影劇作品近百部,2017年他拍茄子蛋《浪子回頭》MV,至今在YouTube點擊率高達9930萬人次,去年茄子蛋在高雄大港開唱還找他一起重現MV裡的「看三小」經典橋段。

而台視當年招牌節目《五燈獎》的主持人邱碧治,年前身體不適開刀,術後產生併發症4月過世。當年她和廖偉凡搭檔《五燈獎》7年,2人默契十足,連張惠妹當年第一次上節目唱歌也曾接受2人訪問。口條流利的邱碧治也曾一度轉戰政壇,高票當選國大代表。不過後來邱碧治為了小孩舉家移民加拿大,因此急流湧退,而《五燈獎》最後在1998年停播;之後邱碧治也搬回台灣定居,消失藝能界多時,再傳出卻是離世消息,令人哀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