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屆金鐘獎頒獎典禮將在今(26)天晚上於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今年戲劇節目經爭激烈,夯劇《想見你》觀眾呼聲最高,其他如《罪夢者》、《誰是被害者》、《俗女養成記》各風光入圍8項大獎,最後獎落誰家就等典禮揭曉。

今年(2020)對於演藝圈是難熬的一年,光上半年就傳出4位藝人已故憾事,從劉真、羅霈穎、吳朋奉到小鬼黃鴻升的離開,都讓演藝圈難以接受,在追思已故影人VCR的環節中,主辦單位將會有追思小鬼黃鴻升橋段,讓遺憾沒能以《綜藝玩很大》奪下金鐘主持人獎的小鬼,以另一個形式參與金鐘盛會。

過去1年台劇大爆發,金鐘入圍名單就超吸睛,夯劇《想見你》觀眾呼聲高,也讓男女主角許光漢柯佳嬿成為影帝后大熱門,《罪夢者》、《誰是被害者》、《俗女養成記》各組風光入圍8項大獎,三大收視熱門的戲劇,旗鼓相當備受矚目。

導演鄭文堂的《鏡子森林》則以7項入圍緊跟在後,影后方面,已封后的天心、柯佳嬿及3度入圍的楊謹華再度狹路相逢,要與黑馬林玟誼、莫允雯爭獎。而影帝部分,由張孝全、莊凱勛力拼年輕世代許光漢、蔡昌憲與姚淳耀,也都競爭激烈。

今年金鐘獎的住持群更是打破往年模式,邀請3組主持人分段主持,第一段就找來8點檔男女神白家綺、曾莞婷、Gino、陳冠霖主持,Lulu(黃路梓茵)與盧廣仲負責第二階段;第三階段則是由曾國城、炎亞綸搭檔,每一階段都讓人十分期待。金鐘55的星光大道將於下午5點揭開序幕,典禮則在晚上7點隆重登場。

張孝全以《誰是被害者》入圍戲劇節目最佳男主角,呼聲僅次許光漢。   圖:三立電視/提供

楊謹華以導演鄭文堂《鏡子森林》,入圍戲劇節目最佳女主角,與天心、柯佳嬿共同角逐。   圖:三立電視/提供

天心則以導演林立書《最佳利益》演活職場女律師面對工作及私人家庭生活的糾結,入圍戲劇類最佳女主角。   圖:三立電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