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張惠妹已經在銀光幕前消失近1年,將時間都留給陪伴家人,而她在24日無預警宣布,將在家鄉台東縣舉辦專場跨年演唱會,而且是免費入場,讓網友歌迷全瘋掉。這2天台東飯店業者電話接不完,原本訂房率就已經高達八成,再加上阿妹開唱,更讓跨年夜的住房秒殺,保守估計至少可以為台東縣帶來上億商機。

張惠妹上一次在台東開唱是在2014年,這次睽違6年再次回家免費開唱,她的經紀公司表示,這是張惠妹送給家鄉的禮物:「4個巡迴演唱會都沒能唱到台東,這次一定要讓台東一聽個夠!因為我們真的讓台東等太久了!」而張惠妹自己也表示,如果回台東唱,她比較找得到回舞台的動力。

台東縣政府今年也是首度與張惠妹合作跨年演唱會,活動採免費入場,並提供了三處能容納大量歌迷的場地,等到經紀公司場地動線等規劃完成將會另行公布。除了阿妹唱好唱滿的個人演唱會外,演唱會前也將安排數組藝人為天后暖場,並且將有高規格的跨年煙火,讓遠道而來的歌迷都能盡興而歸。

台東縣政府表示,張惠妹演唱會公布以後,車票幾乎瞬間秒殺,住宿需求也遠超負荷,希望民眾能備妥住宿方案,縣府會再評估是否需加開班次,希望想來台東跨年的民眾都能安全抵達,也強烈呼籲旅宿業者勿惡意調價。 

有報導指出,阿妹將斥資3000萬打造這場戶外演唱會,且場地最有可能選在可容納5萬人的台東海濱公園,若以5萬人兩天一夜吃喝及交通住宿估算,至少可為台東吸進上億台幣的觀光財。目前中秋節連假,台東各飯店訂房率都已有8成,民宿業者更是一房難求,若加上張惠妹將回台東免費跨年開唱,業者推估,台東到年底都不會出現淡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