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電視申請換發「中天新聞台」衛廣事業執照,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特別召開聽證會討論,年底是否會被撤照引發關切。臉書粉專「只是堵藍」今(25)晚堅持反紅媒立場,呼籲NCC務必硬起來撤銷在台統戰媒體的執照,更喊出「如果NCC不能撤照中天,那我們就撤照NCC」。

「只是堵藍」表示,旺中集團的老闆蔡衍明狂妄自詡為中國人,這已經不是新聞了,而他的旺中集團有接受中國資金這件事,也更是世人皆知的事情。旺中集團旗下媒體在台灣橫行數年,一堆造假造謠新聞更是不勝枚舉。

「只是堵藍」指出,從太陽花時期就被認證為造謠最誇張的中天電視台,乃至於一天到晚對中國歌功頌德的中國時報,旺中集團在台灣的媒體報導上,早就失去了所謂的「中立以及平衡」,更別提他們的媒體從業人員完全不具備所謂的「媒體人的道德良知」,而其作為根本就是使用所謂的新聞自由來破壞台灣的民主,更用龐大的虛假訊息來造成多數人在資訊接受上有了錯誤的認知,這樣的媒體集團,不該繼續存在於一個民主社會裡。

「只是堵藍」懇切希望NCC委員可以慎重且完整的評估旺中集團旗下媒體這些年來的諸多惡行惡狀,對其執照審核採取該有的應對措施,讓台灣人民可以獲得真正完整且真實的媒體資訊,而非是讓其旗下媒體代替中國政府在台進行實質統戰行為。

網友也紛紛留言呼應「如果不能下架中天,我們一定下架NCC!」、「早就該處理了,拖到現在」、「NCC不要再睡了」,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感到悲觀,「民進黨做做樣子啦,不會撤」、「擔心檯面下的利益糾結」、「要關早就關了」。

 

「只是堵藍」呼籲NCC務必硬起來撤銷在台統戰媒體的執照。   圖:翻攝只是堵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