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問題一直以來都是被關注的議題,對於台灣是否會有缺電危機一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5)天表示,政府會就如何用電無缺、環境保護下,努力做好配置、也會做出成績。立法院今邀請蘇貞昌、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長蘇建榮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在蔡政府能源規劃部分,2025年燃氣將占50%,也要新增燃氣機組,引發缺電疑慮,對此,蘇貞昌會前受訪時說,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政府發展綠能,用電上,政府在各方面會周密準備、有效進行。

蘇貞昌指出,這些年來,無論是備轉容量率或備用容量,都遠超過過去水準,用電相對穩定、安全,且空污率也大大減低;他強調,政府一定會就整個如何讓用電無缺、維護環境、保護國人健康,做最好的努力與配置,也已做出成績,請國人支持。

經濟部長王美花則說,政府能源轉型本來就有長期用電配套,才會提出轉型後再生能源占比20、燃氣站50,「長期規劃會持續進行」;媒體追問,會不會缺電?王美花回應「沒有」,至於備載容量是否足夠、增加兩個燃氣組等問題,王則簡單回說,「夠夠,沒問題」,隨即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