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俄軍蘇-30SM戰鬥機前天在演練時意外墜毀,有傳言稱是被另一架俄軍戰鬥機意外擊落。

這架隸屬於俄羅斯西部軍區的蘇-30戰鬥機在特維爾地區開展例行飛行訓練時墜毀,機組人員安全跳傘,隨後被送往附近的軍事基地。官方媒體塔斯社當時援引俄西部軍區新聞處的通報稱:「飛機在森林地區墜毀,沒有造成地面財產損失。」

美國《防務世界》23日報導,在9月22日演習中墜毀的俄軍蘇-30戰鬥機可能是被另一架俄軍蘇-35戰鬥機擊落的。

報導說,雖然俄國媒體對蘇-30墜毀的事故進行了大量報導,但並沒有解釋墜毀的原因。不少網友推測,如果機組人員不得不彈射逃生,那麼可能是發生了災難性的事故——比如兩台發動機同時失靈或是遭到外部打擊。

一個著名的俄羅斯軍事部落客稱,這架蘇-30戰鬥機是被一架蘇-35戰鬥機的火炮意外擊落的。他說:「在戰鬥訓練任務結束後,這架蘇-35戰鬥機前往參加普通飛行訓練,與一架蘇-30SM戰鬥機進行「對抗」。雖然蘇-35戰鬥機的導彈已經拆除,但該機航炮的武裝並沒有解除。兩架戰機在空戰期間,蘇-35本應進行模擬發射,但卻向蘇-30發射了一串實彈,摧毀了蘇-30戰鬥機的尾翼,蘇-30機組人員跳傘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