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態「直接準備」參選2024總統,桃園市長鄭文燦也鬆口「曾經想過當總統」,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今(24)日質詢時,要求同樣被外界點名總統熱門人員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清楚表態到底要不要選2024總統?小時候有沒有想過?侯友宜在6分鐘的質詢過程中完全沒有正面回應選總統問題,甚至還回說自己小時候「在賣豬肉,陪我爸殺豬」,引來現場一片笑聲。 

張志豪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常常扯新北市的後腿,從水肥大戰、到UBIKE2. 0、捷運環狀線主導權、搶辦耶誕城,都跟侯友宜針鋒相對,明明侯的民調高於柯,「還講一些543的」,一直噴口水,懷疑可能是因為侯友宜不表態選總統所致,當場要求侯清楚表態是否選2024總統? 

對此,侯友宜表示,柯文哲和他是好朋友,「我祝福他市政加油,好好選總統」,雖然柯文哲對新北來說意見有些不一樣,但都可以溝通,若柯文哲有好市政,大家可以一起搭配讓雙北蓬勃發展。 

張志豪緊追選總統話題,再問侯友宜有沒有跟桃園市長鄭文燦一樣,曾經想過選總統?或者小時候有沒有想過?侯友宜仍未正面回應,巧答「小時候我在賣豬肉呀!陪我爸殺豬,這個經驗很好,我小時候很高興有機會學習這樣的生活經驗」,此話一出,立即引起現場一片笑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