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會開議首日,市長侯友宜下午2點開始進行施政報告,為了能質詢侯友宜,多位市議員一早就到議會排隊簽到,其中,拔得頭籌的無黨籍議員蘇泓欽清晨5時半就到議場,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前6位登記的質詢議員,都是首次當選的新科議員,本次定期會議將至12月1日結束。 

今天是新北市議會第3屆第4次定期會開議日,市長施政報告後由議員質詢,由於質詢順序採登記制,配合議程時間,並不是每位登記的議員都能質詢市長,為確保自己能排上質詢的安全名單內,清晨5點多開始陸續有議員到議會排隊,就是準備質詢侯友宜,首位簽到蘇泓欽還在臉書秀出漆黑的議事廳照,接著民進黨籍的張志豪、國民黨籍陳偉杰、民進黨籍廖宜琨、戴瑋姍,及無黨籍馬見Lahuy等也陸續抵達,而這前6位都是首次當選的新科議員。 

侯友宜施政報告及答詢的時間從下午2時至5時半,在施政報告結束後,由登記的議員依早上8點簽到順序進行每人6分鐘質詢。登記順序如下:蘇泓欽、張志豪、陳偉杰、廖宜琨、戴瑋姍、馬見Lahuy.Ipin、鍾宏仁、林銘仁、周勝考、蔡淑君、何博文、黃桂蘭、江怡臻、黃林玲玲、廖先翔、林金結、葉元之、金瑞龍、蔡健棠、王威元。

首位簽到蘇泓欽在臉書秀出漆黑的議事廳照   圖:翻攝蘇泓欽臉書

為了能質詢侯友宜,議員簽到相當踴躍。   圖:林昀真/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