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日前於議會促國民黨2022台北市長熱門人選、藍委蔣萬安與市長柯文哲會面,柯也同意,被視為有藍白合作契機。秦慧珠昨更在網路政論節目說,反正副市長黃珊珊現在民調也不高,不如支持可以支持的人。柯文哲今(24日)聽聞後直言,「反正還有2年時間啦」。

秦慧珠昨於網路政論節目表示,由於近期美豬議題太多,希望等到「大局緩和」後,安排蔣萬安拜訪柯文哲。她也說,黃珊珊現在民調也不高,如今民眾黨、黃珊珊支持度都不到三黨鼎立,身為一個小黨,在這種情況下拉一些選票也沒意義,不如支持可以支持的人。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午前往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召開黨政會報,會後被媒體詢問2022選舉,對於秦慧珠爆料柯文哲有意跟蔣萬安見面?柯文哲哈哈大笑說:「這才好笑,什麼叫爆料?這她在議會問我的啊,什麼爆料?」柯表示,但後來秦慧珠也沒有來跟他聯絡過。

至於秦慧珠認為,反正黃珊珊民調不高,不如支持可以支持的人?柯文哲則回,「哎呀!我跟你講啦,反正還有2年的時間啦。」

有媒體則追問,怎麼看立法院召委選舉,藍白合作一事。柯文哲重申,是按照議題合作,「上個會期不是全部投民進黨了嗎?」這次不同議題,有不同合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