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機頻繁擾台,前總統馬英九前天呼籲政府維持九二共識,否則「一旦政策錯誤,千萬人頭落地」24被問到「人頭落地是誰的人頭」時,馬說,當然是人民,發生戰爭死得多就是人民。對此,行政院蘇貞昌今日聽到馬英九講話內容後,不耐地指出,「我不想講他了」。

蘇貞昌是於今日下午出席2020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開幕典禮前受訪,做出上述回應。

對於中國國台辦發佈「九二共識的問答」稱,要來幫助兩岸人民了解關於九二共識,蘇貞昌酸說,中國其實不必這麼忙,他只要好好地照顧好自己的國民,讓海平靜,其實才會更贏得灣人民的好感,整天飛機、船艦繞台,整天出言恫嚇,縱算要再怎麼曲弄文字,其實台灣人只有越來越惡感。

對於中國不斷擾台、軍演,台海兩岸緊張,蘇貞昌說,大家都看得到,台灣人民2,300萬非常努力、同舟一命,台灣也不與人為敵,就只是願意在整個世界大家庭中做出貢獻,所以台灣人和平地跟世界各國往來,維護區域和平,台灣人不但努力要保有自己的土地、自己的國家、自己的主權;同時,也願意對世界做出貢獻,如果中國的政府也能是這樣的心情,那該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