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長背誦答錄機,全職負責動嘴威脅台灣、但絕不開第一槍的環時老總胡錫進,今(24日)針對美軍重新在台駐軍的聲浪,再度打開了提詞機武嚇台灣,除了警告台灣之外,更揚言美軍一旦駐台就準備迎接戰爭等語。不料,胡錫進除了被亞洲讀者當成茶餘飯後的笑話,連老鄉中國韭菜都看不下去,直接在老胡微博留言:「不敢打就閉嘴」,形成另類的牆內互打。

針對美國陸軍最新一期《軍事評論雙月刊》呼籲美國重新考慮在台灣部署地面部隊,還有另文提議美軍應部署4個師和重裝備。

對此,胡錫進稍早在微博狂言,「美台雙方必須放棄美軍重新在台部署的任何幻想,因為那一定意味著戰爭。」美國重新在台灣部署軍隊,屆時解放軍勢必採取軍事行動,「打響解放台灣的正義戰爭」。

胡錫進甚至威脅,解放軍戰機離台灣海岸線只剩幾十秒航程的距離,環球時報已多次預測解放軍戰機將飛越台灣島,他警告台灣,「如果美台勾連繼續上升,這一幕一定會發生」。

不料,胡錫進取暖的預期心理再次破碎,不少中國韭菜就留言諷刺稱:「就問你一句,真部署了敢打嗎?真建交了敢打嗎?真恢復聯合國地位了敢打嗎?不敢打就閉嘴!」「除了會割韭菜,某些人還能幹嘛?」「誰死還不知道呢」。

中國韭菜不留顏面直接回嗆胡錫進   圖:擷取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