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決定派團出席海峽論壇,並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團長、秘書長李乾龍擔任副團長,隨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證實新黨、親民黨也會派代表參加。不料,王金平都還沒出發,中國官媒竟已定調公開表態,台灣被中共軍事動作嚇到了,王金平是去中國求和,引發各界熱議。儘管最終國民黨放棄出團,但在兩岸瀕臨戰爭的此刻,新黨稍早在海峽論壇上,重申兩岸都是一家人,何不共謀共議統一兩岸、復興民族歷史使命。

新黨主席吳成典稍早在臉書發佈海峽論壇的發言細節,內容稱世界朝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兩岸猿聲啼不住 ,輕舟已過萬重山!兩岸再多的紛擾,擋不住共同追求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台灣政府,訂下再多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嚴苛峻罰,擋不住台獨的江河日下,一去不復返。或能阻嚇於一時,就算萬山不許一溪奔,攔得溪水日夜喧,待得前頭山腳盡,堂堂溪水出前村。

吳成典認為,兩岸都是一家人,何不共謀共議,壯大台灣、統一兩岸、復興民族的歷史使命,文化承擔!夢想美國的支持會落空,因為美國的利益大於台灣,期待美國千里馳援台灣,保證不會實現的幻想,因為美國沒有理由為台灣流血!

此外,吳成典為台灣前途計,應該提倡台灣民間自救行動:(一)支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擋住台獨,才不會引來戰禍。(二)我是中國人,至少不必否認自己是中國人,取得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的保證。(三)堅決不做美國等國際強權對抗中國的棋子。(四)去除「一國兩制、和平統一」的污名化,進而推動台灣參與其中的保台利台「兩制台灣方案」,深化金馬先行先試的兩岸融合及兩岸同胞心靈的契合。1900庚子年,八國聯軍的鐵蹄踏進北京城,誰敢相信,21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2020年也是庚子年的今天,中國崛起,誰敢不相信,21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 

中共海峽論壇歡迎台灣政黨代表蒞臨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