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今(24日)召開考紀會,處理20多件黨員違紀助選案,會中討論國花蓮縣長徐榛蔚在2020年立委選舉時,在國民黨於花蓮推派人選同時,仍替以無黨籍身分競選的丈夫傅崐萁輔選,因此處以停權1年半。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說明,根據109年總統立委選舉行為辦法, 其中違紀輔選者和積極輔選者都停權2年、消極輔選者停權1年,若是為親人或配偶積極輔選者則停權1年半。

葉慶元表示,徐榛蔚的情形屬於替親人違紀助選,今年6月前立委李嘉進為其子李縉穎違紀輔選,因此對徐榛蔚也是依此標準,決議停權1年半;並停止徐榛蔚兼具的國民黨中常委任期職權。

而受外界關切的傅崐萁申請恢復黨籍案。葉慶元表示,黃復興黨部先前撤案後,至今並未重新送案,因此考紀會並無此案。

另有關國民黨前組發會副主委林有志,接受台北市長柯文哲挖腳,擔任台北市政府擔任有給職顧問;以及台東縣議員陳宏宗發表污衊國民黨言論部分。考紀會也予以撤銷黨籍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