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星Jessica(潔西卡)現年31歲,原是韓國女團少女時代的成員之一,在2015年退團並離開SM娛樂,後多從事個人事業也出過專輯,月底更要出版首部小說《Shine》。此本作品原定位為自傳小說,卻被粉絲質疑內容影射少女時代,認為她消費過去成員引來罵聲,負責的出版社近日發出澄清改變說法,表示小說內容是虛構的創作,並不屬於自傳類作品。

出版社RH Korea原本對《Shine》的簡介為:「這是一本超級寫實主義小說,融入作者長年在演藝圈中心的經歷,包括作為KPOP歌手必須經過的漫長練習生活、冷酷評價、嚴格規則、沒完沒了的猜忌和嫉妒,以及只有女性才會受到的不公平待遇等等,現實的筆觸相當有代入感。」強調內容是以潔西卡親身經歷作為靈感,更表示除韓國以外,已經在美國、巴西、印尼、越南等11個國家完成版權簽約,Netflix也將參與製作翻拍成電影。

但在今(24)日,出版社卻又表示這本小說《Shine》在韓國將延期出刊,並說明:「在線上書店的一些資料以及對內容的報導說明,都不是正確的。」也澄清:「《Shine》並非自傳類型的小說,而是作者憑著自己的想像力來重新創作的虛構作品。並且目前也未確認會拍攝成電影,還僅在製作討論階段。」

最後出版社也強調,請大家不要將這本小說視為「少女時代前成員」的作品,而是當作是「作家Jessica」的創作。但出版社前後說詞反覆不一,甚至將尚未確認的事實拿來當宣傳稿發布,讓多數網友還是霧裡看花,搞不清楚狀況,連延後日期都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