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昨日以5:10不敵歐力士,不過卻發生意外插曲,5局2人出局,一、二壘有人局面,左投田嶋大樹已經要投球,卻被軟銀打者Yurisbel Gracial要求暫停打斷,當下他沒有投出球,結果最後主審森健次郎盼雙方犯規,讓球迷稱讚他的判決精準。

森健次郎是日本代表性裁判,曾來過台灣,是首位WBC經典賽日籍裁判,2013年擔任中華隊與澳洲隊之戰主審工作。

回到比賽當下,當時壘審宣告投手犯規,不過森主審要求大家開會討論,經過裁判一起認定後,回到一開始比賽狀況,但是工藤公康監督也出來抗議,了解狀況後,也回到休息室。

森主審當下用麥克風說明:「由於打者解開打擊姿勢,投手也中斷投球,兩者都違反棒球規定,因此回到一開始狀況,比賽重新再開始。」

而球迷也看到珍貴的畫面,球迷說:「不只判斷,連用麥克風說明也很清楚」、「對於棒球規則的稀有判決,很精彩的對應」、「真的森球審最棒!」、「這是很難判斷的狀況,結果很適切的判決,主審幹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