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台海情勢緊張,中國解放軍軍演頻繁。而先前進軍第一線的海軍146艦隊官兵曾向澎湖手搖飲料店訂了88杯飲料,然因收到緊急任務,僅拿了44杯,而總統蔡英文之後特地前往該飲料店「付錢」的巧妙應對,國民黨前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節目時也直言稱讚:「蔡總統把新聞由負向變成正向,真的很厲害」。

近日駐澎湖的海軍146艦隊,因奉命令出航退訂飲料,特意致電道歉,該位老闆娘聽聞後不僅沒有生氣,還表示力挺。對此,總統蔡英文對此則在22日視察空軍時,特地去該愛國飲料店買了150杯飲料給海軍146艦隊官兵,表示自己是來付錢的,同時也感謝老闆娘對國軍的支持。

日前於政論節目《鄭知道了》上,節目主持人鄭弘儀提到對於本次事件,有不少人質疑蔡英文此舉是在作秀、是精心設計的宣傳橋段時,于北辰對蔡英文的應對則是持肯定態度,他認同表示:「這就算是個內宣,也是成功的內宣,很漂亮」。 

于北辰指出,這件事情國軍有兩點疏失。第一,上媒體棄單這件事,算是「負面新聞」如果是在以前的情況是會被處分的;其次,國軍要去出任務的事情是不可以說的,他表示:「要出海保衛國家這件事,不能說,這是機密」。

然而蔡英文再到澎湖視察,趁著空檔到了該飲料店,此舉則是溫暖了國軍的心。他說道,國軍犯了兩點疏失原先肯定是很緊張、很擔心的心情,但是總統來了,新聞就由負向變成了正向,直言稱讚:「我覺得這點真的很厲害」。

于北辰也說道,蔡英文一方面到飲料店,另一方面也會告訴國防部要再教育官兵,不該跟老闆娘講要出海去保衛國家這種機密。而除此之外,他也稱讚該飲料店老闆娘體諒國軍辛勞,不僅不認為是國軍棄單,將飲料便宜賣、自行吸收的舉動十分大器,使這件事情變成了正面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