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竟是皇上『讀過』的大學,怎麼能,又怎麼敢不是『世界一流呢』?」中國傳出由自己的專家評定,將該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讀過的清華大學評定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大學」,還擠下北京大學與人民大學,連中國清大自己的教授郭于華都在推特上寫下「自娛自樂,國際笑話」8個字的酸語評論,笑翻網友

「法廣之聲」報導,中國清華大學18日召開「雙一流」建設週期總結專家評議會,與會專家一致評定清華大學辦學質量、社會影響力和國際聲譽持續提升,成為世界一流大學。

消息一出,北京學者榮劍先在推特開砲,表示經過中國專家評議,清華大學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大學,北京大學全面實現雙一流建設近期目標,還括弧標出「北大肯定不服吧」?又指人民大學整體進入世界一流大學行列,意思指「部分還不行」?然後評論北航(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具備世界一流大學的主要特徵,榮劍質疑「主要特徵是什麼」?而哈爾濱工業大學則「實現了預定的世界一流大學的建設目標」。

對此,中國清大社會系教授郭于華在轉貼榮劍推文時,下了「自娛自樂,國際笑話」8個字的酸語評論,笑翻一票中國網友。有網友大虧「習一流」、「老王賣瓜」、「先射箭再畫靶」,還有網友仿效中國的言論審查,留言「清華黨組會會議決定:清華已成為世界一流大學!——此內容因違規無法查看」。

屈姓網友狂酸「名副其實」,因為清華大學日前才開除敢批評習近平的知名法學家許章潤教授,還扣上「嫖娼」罪名,因此表示「僅有罪推定一項成果即立於世界之巔」,令人噴飯。

網友批評,自己宣布自己「建成世界一流大學」,也不怕尷尬;還有人說當一個大學必須堅持以黨為領導時,就已經註定不可能成為世界一流大學。由於習近平在福建當官時就在清大攻讀博士,網友評論「畢竟是皇上『讀過』的大學,怎麼能,又怎麼敢不是『世界一流呢』」?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在清華大學攻讀博士,中國清大被稱為「皇上讀過的大學」。   圖:翻攝自中國政府網

中國清華大學被自己人評為世界一流大學,連自己學校的教授郭于華都認為是「國際笑話」。   圖:翻攝自郭于華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