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黃鴻升16日因主動脈剝離造成血管阻塞猝死家中,享年36歲。日前開放靈堂3天,湧進大批演藝圈好友前往弔唁,足見他人緣非常好,小鬼的經紀人Dino在靈堂開放最後一天,也向外界鞠躬致意,並透露滾石唱片將在10月6日舉辦追思音樂會,而今(23)天追思會相關細節也曝光。

小鬼經紀人Dino日前受訪時感嘆,新專輯都錄製到一半,「一切都太突然了」,而錄製好的新歌〈扛得住〉是由小鬼與好朋友柯有倫、竇智孔合作演唱,滾石唱片也決定將還未發表過的新歌,及錄音工作花絮在明(24)晚,於滾石唱片YouTube頻道釋出,數位音樂及YouTube完整版MV,則定在9月28日於各大音樂平台正式上架,讓想念他的粉絲可以從音樂中緬懷他。

音樂製作人柯有倫表示,〈扛得住〉最初是因爲三個朋友、三個兄弟,在打拼的路上看到彼此的堅持與執著,希望用這種心境,去鼓舞所有遇到困難或是挫折的人。詞曲創作的靈感,就像是當年柯受良、吳宗憲、劉德華的〈笨小孩〉,三位要好的兄弟,一起歌唱表達出很單純、快樂且正面的能量,也鼓勵大家在疫情嚴峻的這段時間,一定要「扛得住」,從困苦悲傷中走出來。相信有音樂的陪伴,大家一定能夠扛得住,也希望透過充滿力量的歌曲,將黃鴻升的溫暖和正能量精神延續下去。

至於黃鴻升「地球上最浪漫的演唱會」追思音樂會,時間訂定在10月6日於台北華山 Legacy 舉辦,預計當晚7點開演,由吳宗憲、KID共同主持,屆時黃鴻升的好友將會在音樂會上分享一段話,或是歌曲、影片,讓大家更貼近黃鴻升的不同面貌與人生故事。

場內外預計規劃黃鴻升的相關作品佈置,也將同步進行線上直播,相關轉播平台以及歌迷入場方案仍在詳細研擬中,將讓海內外所有歌迷粉絲都能夠一起追思懷念,由於網上已出現黃牛代購潮,問及屆時追思音樂會是否會開放售票?滾石表示:「不會售票」。

而至於小鬼的告別式、長眠地將不會對外公開,日前經紀人Dino受訪時就表示:「這段路就會留給他的家人跟他最親的朋友,讓他們去陪他、送他,不會再對外公布了」,他也語帶哽咽不捨地說:「小鬼他一定希望大家以後都能開開心,更認真、珍惜周圍朋友及家人的相處。」

滾石將發表小鬼(右起)與柯有倫、竇智孔新歌遺作《扛得住》。   圖:滾石唱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