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網路上有人在散播前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牧師葉啟祥暗批總統蔡英文「沒有信仰」等等,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23)日表示,稍早牧師已經出面澄清,民進黨呼籲網友協助檢舉錯假訊息,切勿再散佈。

周江杰表示,「日前故前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當天的主禮牧師在追思會上講道,讓蔡英文總統坐立難安」等影片,明顯就是惡意栽贓、扭曲的假消息,民進黨予以嚴正駁斥及譴責。

周江杰說,該不實的網路謠言,稍早,當天主禮的葉啟祥牧師已出面澄清,表示他的話語遭到惡意解讀,這樣栽贓的行為,已帶給他很大的困擾,他呼籲大家不要誤信假訊息。

周江杰說,對此,民進黨也要呼籲散佈不實謠言屬違法行為,請網友協助檢舉錯假訊息並加以澄清,切勿再散佈,助長謠言傳播之歪風。

當天葉啟祥這一部份的談話主要是:

擔任總統擁有權力是一個總統愛上帝和愛人的信仰實踐。2007年我曾經問他說:「李總統,請問一個有信仰的執政者和沒有信仰的執政者有何不同?」他說:

1) 有信仰的執政者:落實在執政中就是要落實「愛與公義的原則」。

2) 有信仰的執政者:他說:「你有一個負責任的對象,你所做的,不僅僅為自己做,為百姓來做,將來要『向上帝負責任』。

3) 有信仰的執政者,他說:「不只理性無法做到由感情所發展出來的行動也不能做到,像信仰這麼深意識的發揮!台灣的領導者沒有信仰是很大的問題!你相信上帝,然後去做看看,有此基本的認識所以可以「以行為來克服你理性所無法瞭解的事」。(其實他所說的就是信心!以信心去做就會超越理性)

4) 最後,當一個有信仰執政者,會有上帝的倚靠。每當感覺軟弱時,面對孤單的時候,不寒而慄的恐懼時刻就來到了,「能給我精神和勇氣的,只有我們信奉的上帝了!」領導者就不會恐懼,可以在艱難中繼續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