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近日頻頻擾台挑釁,總統蔡英文22日視察澎湖空軍基地時信心喊話,「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我們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則認為,對岸民意武統論調越來越強烈,若決策者因試圖轉移內政問題的焦點,很可能順應民心開戰。

游淑慧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表示,她有個上海台辦的朋友傳給她看一篇中國報導,標題是「東部戰區發話:丟掉幻想,準備戰鬥」,留言有不少網友叫好,友人告訴她,大陸現在最大公約數就是「丟掉幻想」,至於「準備戰鬥」是不是公約數還不知道,台辦則被認為就是「幻想」的那一派,因為整個大陸只剩台辦還相信有和平統一的一天,其他都已經走向武統的論調了,經過這兩年這論調愈來愈強烈。

游淑慧指出,兩岸都有分「鷹派」跟「鴿派」,台灣鴿派可能就是國民黨,不斷被民進黨貼上賣台舔共的標籤,對岸的鴿派國台辦更被打成「跪台辦」,原本對岸對台灣的民心可能是五五波,但現在網路社群就是一面喊打喊殺,這會導致給上位的決策者一個民意的支持,可能因為國內景氣不好、防疫問題、水災、天災,試圖利用民心轉移焦點,民心支持開戰,可能就真的打過來了,打了以後就轉移內政問題焦點,13億人民叫好,為什麼不打?這才是最恐怖的,因為不管是不是民主國家,最終都要回歸到民意。

游淑慧宣稱,兩岸一直這樣挑釁下去、互相不友善,「當然如果發生這樣的狀況,台灣內部不管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一定站在同一條線」,但她也質疑,「到底為什麼要把彼此逼到那條線上去做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