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北檢偵辦SOGO收賄案,查出交通部長林佳龍曾牽線,讓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向人借款3百萬元,林佳龍今日受訪時表示,他與徐永明並沒有金錢往來。

副總統賴清德、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3日上午出席經濟日報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5G x Al生活新境界科技論壇」。

對於傳出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當初接行政院副發言人一職,監察院長陳菊指是賴清德自己找的,賴清德出席活動前對於媒體喊話,還是沒有回應。

至於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涉嫌SOGO收賄案遭起訴,先前檢方在徐永明家中保險箱搜出300萬元現金,北檢指出,根據林佳龍說明,徐永明的確有因為黨工薪水,曾經找上借錢,林則引薦台數科董事長廖紫岑給徐永明認識。

對此,林佳龍說,這部分司法單位都有調查且說明,沒有涉及不法。媒體追問,有沒有借錢給對方?林說,「我們沒有直接的這樣的金錢往來」。

媒體也追問,那有間接部分嗎?林佳龍則說,「我跟徐永明並沒有金錢往來。」

副總統賴清德(左二)、交通部長林佳龍(左一)23日上午出席經濟日報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5G x Al生活新境界科技論壇」。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