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解放軍近日頻派戰機擾台,且飛越台海中線,已破壞區域和平及穩定,挑釁意味濃厚。昨(22)日總統蔡英文親赴澎湖視察國軍,其中在視察空軍天駒部隊時強調,絕對不會讓別人在我們的領空耀武揚威。不料,中共解放軍當天又派出2架「運8反潛機」侵擾我西南空域;此次也是17日以來第5度擾台。

 

國防部昨晚間在官網「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發布共機動態相關資訊。根據國防部公布的動態路線,中共解放軍再度派出2架「運8反潛機」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但並未越過海峽中線。

 

國防部表示,空軍除了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外,也實施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蹤監控等作為。共軍昨天總共有2架次的運8反潛機侵入台灣西南ADIZ;19日共2架轟6機、12架殲16機、2架殲11機,2架殲10機,及1架運8反潛機,進入台灣西南及西北空域,同時超越台海中線。18日上午則共2架轟6機、8架殲16機、4架殲11機,以及4架殲10機共18架軍機侵擾台灣,其中12架逾越海峽中線;17日共2架次運8反潛機,並侵入台灣西南ADIZ。

 

共軍運8反潛機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 6天內第5度 | 政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根據國防部公布的動態路線,共軍2架運8反潛機22日侵犯台灣西南空域。圖為運8反潛機。   圖/國防部提供

總統蔡英文昨(22)日赴澎湖慰問國軍,圖為蔡總統對駐防官兵精神講話。   圖/軍聞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