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脫口秀《艾倫秀》( Ellen Show )的主持人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一直以來形象都超正面,卻在日前接二連三被爆料是雙面人,鏡頭前後態度很不一,節目的離職員工更指控工作環境惡劣,讓她陷入醜聞風波,一度甚至影響到她的事業。昨(22)日第18季新節目開播,艾倫也在節目上公開道歉,並坦言「要當個好人真的太難了」。

過去數月,美國網路瘋傳艾倫其實很難相處的謠言,許多藝人和一般民眾還跳出來舉證,跟她平時散播正能量的節目塑造的暖心親民形象相距甚遠,但也有不少大牌明星好友,以及她的妻子都出面護航,爭議在網路上鬧得沸沸揚揚。雪上加霜的是,美媒又接連刊登《艾倫秀》數名員工爆料的報導,具體描述員工面臨的恐懼文化,包括主管採取不恰當性行為、種族歧視和恐嚇等,也因此傳出艾倫主動提出要離開主持17年的《艾倫秀》。

但昨日開播的節目中,主持人依舊是她,艾倫也在節目一開始就幽默自嘲:「大家這個夏天過得如何?我過得很不錯。」她坦言自己有些一直很想當面跟大家說,但受疫情影響,過去只能透過視訊錄製節目。艾倫隨後向觀眾道歉:「我想對受到影響的人說,我真的很抱歉。我知道我的地位擁有特權和勢力,也了解這伴隨責任。因此我對我節目內部發生的事會負起責任。」據報導,《艾倫秀》已經有3名高層工作人員8月遭到開除,高層也為此提出了調查。

艾倫也坦言:「要做個『好人』真的太難了,如果有人要給你綽號或頭銜是『好人』,千萬不要。」承認私下的她並不總像螢光幕上那樣陽光正面:「我會悲傷、我會生氣、我會焦慮、我會沮喪、我會不耐煩」但她也為這些落差感受傷跟不開心的人道歉。最後艾倫強調:「真相是,我就是你們在電視上所見的那個人。」間接否認外界說她是雙面人的指控。

《艾倫秀》新一季開播,艾倫在節目上公開為醜聞道歉。   圖:截圖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