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位立委集體涉入SOGO收賄案震驚社會,21日民進黨立委遭檢方依貪汙罪起訴,台北地院裁定繼續羈押。但在羈押庭上傳出,蘇震清為求交保,他跟法官自白「大學聯考英文0分」,說自己沒有能力逃亡海外生活。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開嗆,連這個都可以拿來當免羈押的理由,相信我的智商一定比他高很多。

台北地檢署偵辦的立委集體貪瀆案,台北地院認定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有羈押禁見必要,裁定羈押,並經立法院同意。台北法院開庭時,蘇震清除坦白自己在國外無財產外,還當庭自爆患有心肌梗塞,羈押期間曾發作過還被戒護就醫,更聲稱自己學生時「聯考英文0分」,以種種理由向法官請求交保,希望能夠繼續行使立委職權,為民服務。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22日在臉書連發兩篇文大諷時事,第一篇提到「今天最令我欣慰新聞是:有立委的英文成績比我低16分耶…連這個都拿來當成免於羈押的理由,相信我的智商一定比他高很多…」隨後,黃繼續發第二篇文說,「國民黨不敢去AIT因『英文不好』!蘇震清爭取免羈押因『英文0分』!原來都是台灣的英文教育害的…」

網友紛紛在貼文下留言,「其實他是在暗示要逃去中國吧!」、「很多立委都是靠錢選出來的,基本素質比一般民眾都還差」、「一個55歲的成人,為什麼長不大老是提18歲時的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