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22日舉行「伊羅寓言」新書發表會,前總統馬英九、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皆出席與會,羅智強也透過臉書回憶當初選擇參戰北市議員的過往,就是為了台北市長這下一個目標,如今他對自己做出正確的決定感到高興。

郝龍斌在羅智強的新書發表會中,力薦羅參選台北市長,「要參選台北市長的人,必須對市政夠了解,一上任就能接手市政、重開機,不要先胡亂做2、3年後才進入狀況,從這角度來看,羅智強是非常適當的人選。」

羅智強也透過臉書,回溯當年自己為何決定參選台北市議員,而不是立法委員,他表示,當初他告訴郝龍斌,自己的下一個目標就是選台北市長,所以想先去台北會彌補不足,他的想法是為了「歷練市政」,而台北市議員,是歷練台北市政最好的地方。

羅智強坦言,他的下一階段目標就是要選台北市長,因此希望減少自己摸索的時間,成為一個一上手就可以拚市政的台北市長。所以,他決定參選台北市議員,而不是立法委員,而郝龍斌也覺得,這樣的想法腳踏實地,非常務實。

羅智強回首2016年,他結束哈佛大學的訪問,回到台灣,經過一段努力,在自媒體上漸漸發揮聲量,當時多數的好朋友,紛紛建議我要佈局參選立法委員。經過一段時間考慮,我決定參選台北市議員,有些朋友很驚訝的說,「你曾當過總統府副秘書長,理應參選立法委員,選台北市議員,是不是有點降格?」

他回答,台北市議員有台北市議員的責任,立法委員有立法委員的責任,並沒有誰的位階高、誰的位階低的問題,重點不在參選哪個職務,而在自己想做什麼事情。正因為他曾經當過總統府副秘書長,輔佐馬英九總統國政,兩岸國防外交經濟教育文化,很多重大政策,他都在馬英九的身邊見聞學習,論起對國政的歷練,他有自信,絕不輸給任何一個立法委員,但他欠缺的是台北市政的歷練,既然下一階段目標是參選台北市長,最負責任的選擇,當然是選市議員,而不是選立法委員。

羅智強對於自己做出正確選擇感到高興,選上台北市議員後,他分別參加了財政建設、工務、警政衛生委員會,對台北市政的了解,與日俱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