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空穴不來風」,不管韓國瑜是真心想要選台北市長,還是好事者一窩蜂的吃包子喊燒,最起碼韓本人並沒有百分百的拒絕,否則他大可以本人或委由好友出面否認這個事情,何至於讓流言滿天飛呢。然而,當初參選黨主席想憑著一股熱情改造國民黨的韓國瑜,可想過這次的流言蜚語對孱弱的國民黨是好事嗎?還是他始終沉溺在各種大造勢的熱情幻影中,無法自拔呢?

兩年前韓國瑜一步一腳印的拜走基層庶民,感動高雄鄉親,使得逆轉戰局,讓國民黨在暌違二十年後能拿下高雄市長寶座;這原來是一項不朽的戰功,如果韓國瑜去年能夠埋頭苦幹,耕耘基層,不僅能夠逐步翻開民進黨深耕多年的綠土,也將大幅度牽制民進黨的勢力,讓民進黨的總統大選不會輕易的大贏二百萬票,並再度拿下國會多數的席次而完全執政。可惜人心不足蛇吞象,國民黨把老百姓對於民進黨的怨氣當作對國民黨的善意,不僅停止謙卑傾聽民意,反而還沒勝選就開始分疆裂土,爭奪個人的利益;更糟的是韓國瑜開始自我膨脹,以為民眾的支持是贊成他再上一層樓直攻總統的基礎,孓然一身,沒有深思熟慮,又缺乏能征善戰的競選幕僚,相較於民進黨久經歷練又合作熟爛的選戰軍隊,自然不堪一擊又窘態百出。

也許當局者迷,始終視自己為強兵悍將,全然不知人非全能,又沒有真正的大智慧,不過是一政治暴發戶,驟然取得高雄寶座,就以為能在台灣全島稱雄,渾然忘了民眾初始的期待,也完全忘了自己出道的初心。韓國瑜始終不知其自身或許是個很好的民意代表卻不是一位好的行政首長。市政事務倥傯萬千,許多事項更要精確計畫、踏實執行、勤勉監督,更有每日的掌控經營,這樣在乎積小成事的基本功要靠市政執行長的自律與勤勞;可惜韓國瑜不是這樣的特質,又像柯P一樣口無遮攔,許多連影子都沒有的事情就講得彷彿即日開動,造成民眾期望的高卻失望更大。

行政能力的不堪,如果能夠不恥下問,謙卑務實還不會被民眾嫌棄,偏偏韓及其身邊的智囊彷彿又得了大頭症,以為民氣可用,趁熱快吃,行徑類似太平天國的洪秀全,沒有方向與願景,只想憑著自己的鋒頭想強摘寶座,結果在民進黨弱勢時不能收復江山,也打破國民黨重回國會多數的美夢,進而於六月六日被民進黨諾曼地登陸失去高雄的執政權力。

如果韓國瑜以為年初投票給他的五百多萬人是可以讓他為所欲為的,就太看輕選民的智慧了。六月的罷免案已經明白的告訴社會,民眾討厭這種吃碗內看碗外,又凡事想投機取巧的政客,尤其選民已經開給他一張紅牌了,他就該好好地反省自躬,充實內涵再說。不要一副還在徐圖大位,又再做贏市長再攻總統大位的白日夢。民眾不會再支持這樣的陽謀,也不會再給他這個機會,因為他已經失去了民眾的信任。

其實愛台灣不一定要從政,如果韓國於覺得台灣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情,為什麼不運用他的號召力去協助台灣社會更進步,更完好,從新取得社會對於他的尊敬與肯定,這才應該是人活在世界的最重要定位與價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