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上週釋出iOS 14,雖然新系統陸續傳出一些小BUG,像是部分App會出現閃退情形、設定好的第三方瀏覽器重開機後會還原成預設版本等,但仍不減用戶對新系統的興趣,推出後更新率不僅遠勝Android,還打破去年iOS 13的紀錄。

根據商務資料分析公司Mixpanel的評估,iOS 14推出後僅短短5日,更新率即達到26%,打破去年iOS 13的20%紀錄,顯見用戶非常期待今年的系統更新。根據蘋果官方公布的資料,iOS 13推出26日後,更新率即突破50%,外界看好iOS 14創下新的紀錄。

專家認為,除了開放用戶將預設瀏覽器與電子信箱更改為第三方程式、增加全新Memoji貼圖、強大的翻譯功能外,最能吸引用戶的當屬「桌面小工具」。該功能讓iPhone可以像Android手機一樣自由規劃桌面,建立個人風格。

至於Android,由於版本破碎及開放系統的特性,除了Google自家的Pixel手機外,無論是哪個版本,在各品牌手機上的更新速度都十分緩慢。以最新的Android 10為例,外媒預估,目前更新率大概僅有15%左右,雖然比往年提高,但仍無法和iOS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