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共軍戰機不斷擾台,進駐第一線的海軍146艦隊官兵向澎湖馬公市茶專手搖飲料店訂88杯冬瓜檸檬,但卻因收到緊急任務要出航,只拿了44杯。總統蔡英文今(22)天抵澎湖視察,特地到該店買了150杯飲料來慰問官兵。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政治是需要表演的,這一年來蔡英文做得不錯,在野黨再不跟上,民進黨就要萬年執政了,而網友也反譏藍營,哪像前總統馬英九整天與中共唱和。

日前澎湖海軍,因應對岸共機飛越海峽中線,緊急出動。原本海軍已經向飲料店老闆訂購88杯冬瓜檸檬,事出緊急只能臨時棄單,打給老闆說「我們要出任務了,抱歉!」不過,該店老闆也不生氣,表示國軍保護台灣一定支持,目前做到一半的44杯的飲料,特價賣給當地民眾。蔡英文今天至澎湖視察國軍,特地來到這家飲料店,買了150杯飲料給海軍艦隊官兵,更向店家說「我不是來買飲料,我來付錢的。謝謝你,上次我們的官兵讓你白忙一場。」

蔡英文的做法,自然吸引到許多人的目光,黃暐瀚也在臉書分享此事,並強調「政治是需要表演的。這一年多來,蔡總統議題抓得很準,反應常常很快。」黃也指出,若在野黨再不跟上,民進黨要在台灣,萬年執政了。

對此,臉書粉專只是堵藍稍早發文反譏藍營,稱平平做總統格局就是差那麼多,更不敢想像如果今天的總統,如果是韓國瑜的話??蔡英文一個不經意的舉動,暖爆多少人,又帶給軍心極大的鼓舞,反之我們過氣的馬前總統,整天唱衰台灣,應和中共,不遺餘力,至於他之前當總統時,多少的冷血話語,相信各位記憶猶新。

不少網友也留言回應稱:「韓國瑜的話就是拿358出來跟大家一起耍酒空阿」、「那條舔共狗奴才,腦殘眼瞎可以去X了……」、「馬小久的薪資捐獻呢?怎麼拖了如此之久。」、「然後藍血人說蔡英文只會作秀」、「 633都不捐出來了,他還有臉說自己是總統嗎?」

近日媒體報導駐澎湖的海軍146艦隊,因臨時奉令緊急出航,處理海峽狀況,退訂「冬瓜檸檬」飲料,官兵特別去電致歉,店家聽聞後竟力挺海軍官兵,表示「保衛國家安全是重要任務」、「我們要力挺」;對此,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今(22)日視導澎湖駐軍期間,特別前往店家,感謝他們大力支持國軍,並購買飲料贈與海軍146艦隊的官兵。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