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共軍戰機不斷擾台,進駐第一線的海軍146艦隊官兵向澎湖馬公市茶專手搖飲料店訂88杯冬瓜檸檬,但卻因收到緊急任務要出航,只拿了44杯。總統蔡英文今(22)天抵澎湖視察,特地到該店買了150杯飲料來慰問官兵。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政治是需要表演的,這一年來蔡英文做得不錯,在野黨再不跟上,民進黨就要萬年執政了。

日前澎湖海軍,因應對岸共機飛越海峽中線,緊急出動。原本海軍已經向飲料店老闆訂購88杯冬瓜檸檬,事出緊急只能臨時棄單,打給老闆說「我們要出任務了,抱歉!」不過,該店老闆也不生氣,表示國軍保護台灣一定支持,目前做到一半的44杯的飲料,特價賣給當地民眾。

蔡英文今天至澎湖視察國軍,特地來到這家飲料店,買了150杯飲料給海軍艦隊官兵,更向店家說「我不是來買飲料,我來付錢的。謝謝你,上次我們的官兵讓你白忙一場。」

蔡英文的做法,自然吸引到許多人的目光,黃暐瀚也在臉書分享此事,並強調「政治是需要表演的。這一年多來,蔡總統議題抓得很準,反應常常很快。」黃也指出,若在野黨再不跟上,民進黨要在台灣,萬年執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