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收賄案,台北地院認定立委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有羈押禁見必要,裁定羈押,並經立法院同意,而在羈押庭上,蘇震清竟以自己聯考英文0分,無法逃亡海外生活為由,要求交保,遭網友大酸,「可以去中國阿」。

蘇震清在台北地院開庭時,堅持自己並未犯罪,要求交保,更以自己「聯考英文0分」來強調沒有在國外生活的能力,希望繼續行使立委職權。

但檢察官認為,蘇震清名下財產雄厚,逃到世界哪一國都能爽過餘生,且逃到中國,就算「菜英文」也不影響,法官今晨則裁定羈押禁見。

蘇震清以「聯考英文0分」難逃海外為由,就連國民黨考紀會粉專都能逮到機會酸「瞎爆」,國民黨考紀會批,「英文考零分也可以當交保理由?你要不要乾脆說你智障,不可能犯罪好了?」

批踢踢網友則諷刺,「英文零分還能碩士畢業 台灣學位整個崩壞」、「這種人當立委 唉 屏東人都選這種的?」、「可以去中國啊」、「這種人都可以當立委,政二代就是不一樣」。

由於蘇震清於今年7月爆發印尼案時,國民黨指控蘇震清等人排除外交單位,透過國營事業拜訪印尼當局謀取私利,蘇則表示,外交部電報公文的時間是錯的,他是2016年去的,2017完全沒去印尼,更指出自己拜會到印尼副總統,反嗆駐外單位「這外交部無法做到的事,我們極力幫政府的忙,我們何錯之有?」如今以「聯考英文0分」難逃海外為由求交保,遭民眾黨員何景榮酸,「你見印尼副總統不講英文,難道是講印尼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