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8月24日就職即將屆滿一個月,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2)日被媒體問到如何為自己及市府團隊打分數時避而不談,只表示已整理出近20億的治水預算,接下來將加快預算執行,前鎮乙烯外洩事件調查結果本週也可以出爐。

就職快要滿一個月,各界都有評分,陳其邁自己表示,時間其實也很快,馬上一個月的時間,我們也歷經了幾次的事件,包括下雨過後的治水,他除了在第一時間一天大概跑10幾個、20個行程,也整理大概將近20億的治水預算,隔天馬上請水利署署長,就中央專案補助治水部分獲得解決,接下來希望能夠加快整個預算的執行,所以他到每個地方都有訂定一個時間表,工程的施工的期限就全力要求。

他說,前鎮的外洩事件,因為過去這個地區相對來講是比較複雜,在這個禮拜調查結果應該就可以順利地有一個結果,現在一方面請第三方就經過情形做討論做驗證,整個調查的報告大概就會很快落幕。至於外洩的主因,陳其邁表示,相關單位還在寫報告,還要有第三方驗證,出來的話就會跟大家來作一個說明。

環保局長張瑞琿也表示,針對乙烯的事件,目前調查原則上是以在原住民故事館地下室,就是地下水有一些汙染,這些汙染物正在進一步查證,範圍的部分也是今天會再做比較進一步的確認,本周會比較有詳細的報告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