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郵報》日前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共和黨領袖首席共和黨成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於周一(21日)公佈一份長達96頁的文件,內容指出武漢肺炎在全球引發嚴重疫情,皆因中國政府在疫情爆發初期未採取透明行動,再加上世界衛生組織並未宣傳正確訊息,種種作為都讓武漢肺炎疫情完全失控,並認為台灣應該重回世衛觀察員身分。

這份美眾議院共和黨首席發佈的文件裡指出,在2019年末時當武漢出現武漢肺炎病例時,若中國政府透明並積極主動,疫情或可控制,也或可挽救全球數十萬人的生命,但中國政府卻選擇了銷毀了證據並隱藏數據。

在這份報告中指出,中共官員不但於今(2020)年1月1日下令將疑似武漢肺炎爆發的華南海鮮市場關閉並進行消毒,直接破壞了法醫證據,斷掉了全世界對爆發源頭了解的路徑。其次是在同年1月2日時,武漢病毒學研究所科學家已完成了COVID-19的完整基因序列,表示COVID-19具有高度傳染性,但中國並沒有立即與WHO共享該數據。

這份文件中也提到耶魯大學專業醫療訊息交換中心指出的一個數據,若中共以國際法規所明定的規矩和義務行事,不隱匿疫情,並讓數據透明化,那麼武漢肺炎在中國的病例數,可能會減少多達95%,當然,也有可能有效阻絕武漢肺炎在全球引發的大流行。

武漢肺炎至今全球確診人口已超過3千萬,死亡人數超過百萬,而美國境內染疫人口為全球第一,直逼至今直逼7百萬人確診,死亡人數超過20萬人,這讓美國總統川普在昨(21)接受福斯電視專訪時顯得相當憤怒,他認為中國原可以阻止這一切,但卻沒有阻止,讓全球188個國家疫情都非常嚴重。

 

美國總統川普在昨(21)接受福斯電視專訪時,表示他認為中國原可以阻止全球染疫但卻沒有阻止。   圖:取自白宮直播影片(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