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面臨武漢肺炎第二波疫情襲擊,首席科學顧問瓦朗斯(Patrick Vallance)日前警告,若再不採取更嚴格措施,10月以後英國的單日新增確診數將突破5萬人。英國政府面對日漸攀升的病例數,提升了疫情警戒級別,並且下令餐廳、酒吧必須在晚上10點以前關門。

英國疫情在67月較為緩和期間,單日新增確診數大多落在1千人以下,不過最近新增確診數已經快速躍升至4千人以上。英國政府規定,24日起所有的餐廳和酒吧必須在晚上10點關門。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英國將面臨第二波疫情,雖然對於店家會是嚴峻的挑戰,但是為了防止疫情的復甦,這是必要的選擇。

瓦朗斯昨天指出,以英國現階段的病例成長速度,每7天會增加至兩倍,到了10月中就會變成每日新增5萬人確診,11月過後每天將會有200人死亡,需要迅速採取行動,不讓新增病例數出現這麼大幅的成長。

英國好不容易從嚴格的封城禁令走出來,如今似乎又要倒退一步。英國政府將疫情警戒級別從第3級提升到第4級,差1級就會面臨醫療體系超載、全面封城的最高警戒,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 (Matt Hancock)日前也表示不排除這個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