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知名作家苦苓再婚後,和妻子定居在高雄,而近年來他因為有著犀利觀點又敢評論時事,受到各大談話節目的喜愛,常需要坐高鐵上台北錄影。昨(21)日晚間他在臉書上傳了一張高鐵台北站月台的座椅照,照片中能明顯看到椅子上有拿膠帶貼過的痕跡,且已經有點破舊,讓苦苓發文痛批:「高鐵是快倒了嗎?」

苦苓在貼文中直指:「你相信這是高鐵台北車站的座椅嗎?破掉的皮椅竟然打了兩個補丁(沒錢整張換新嗎?) 而且還有另外兩個破口,旁邊的另外兩張椅子也都破了…這應該不是剛剛發生的吧?」痛批高鐵「通通沒處理!」。他也透露自己一個禮拜搭兩到三趟北高來回:「我也算是高鐵的常客了,要請問一下,是螺絲都鬆了、還是高鐵快倒了?」

而此篇貼文讓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都現身留言「真的很扯」,並且也引來大批網友討論:「這也是國家門面,應盡快改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好誇張喔,高鐵不是很賺錢嗎?」但也有不少網友持相反意見,認為:「勤儉也是美德。」「沒有到需要換椅子的程度吧。」「補貼的膠帶特別找顏色一樣的,很用心。」還有人狠酸「因為董事獎金太多,所以沒錢換椅子吧。」

而今(22)日稍早,高鐵也針對此事回應表示,作家苦苓拍下的照片是高鐵台北站為配合廠商維修排程之臨時處置方式,目的在讓旅客即使在等待維修期間仍能正常使用,高鐵各車站均會定期檢視各項車站設備並進行維護,若發現旅客候車座椅破損,將採送回原廠、全面換新方式處理,後續高鐵公司將儘速完成更換。

苦苓在臉書發文。   圖:截圖自苦苓臉書

苦苓拍下高鐵台北站月台座椅,有補丁痕跡。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周玉蔻也現身留言。   圖:截圖自苦苓臉書

網友留言。   圖:截圖自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