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表示,今(22)天東北風逐漸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與前兩天比相對穩定,僅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各地山區及南部近山區的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主播戴立綱預估,10月1日中秋節由於東北風增強,北部賞月有難度、中南部天氣晴朗。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天、明(23)天的天氣相對穩定,東北風減弱、水氣減少,除了山區有午後雷陣雨外,大部分地區為晴到多雲。氣溫方面,今、明兩天早晚各地稍有涼意,低溫約攝氏25-26度,白天北部及宜花高溫約31-32度,其他高溫33至35度,早晚相差近10度。

週四(24日)有另一道鋒面接近,屆時東北風再度增強,預計影響時間會持續到週日(27日),下週一(28日)東北風將再度減弱。

氣象主播戴立綱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週四(24日)鋒面接近, 桃園、台北、基隆、宜蘭轉雨溫降, 中南部沒有影響,週五(25日)北雨南晴,周休清晨中部以北20度,更有涼意!下週四(10/1)中秋節,預估東北風增強,北部賞月有難度;但中南部中秋節天氣晴朗,預測不影響賞月。

至於剛生成的輕度颱風「白海豚」,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指出,移動路徑持續往北朝日本方向前進,大約在週四就會接近日本南方近海,屆時會減弱成溫帶氣旋,由於距離台灣很遠,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至於其他可能颱風,目前西北太平洋沒有熱帶擾動發展跡象,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氣象專家戴立綱在臉書發文,預估中秋節北部賞月難,中南部則不影響。   圖:翻攝自戴立綱臉書

從衛星雲圖上可見,輕颱白海豚離台灣較遠,沒有直接影響的可能性。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