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要求共軍克制,過度侵擾只會將台灣民心越推越遠,同時呼籲兩岸開啟善意對話。對此,媒體人黃智賢稍早在臉書嘲笑江啟臣,並稱對台灣最好的事,就是兩岸好好坐下來談國家統一。

江啟臣日前面對美方頻對台釋出善意,共軍卻節節升高敵意的現實狀況,他樂見台美關係升級深化,但仍對於兩岸情勢惡化感到憂心。江啟臣除正告共軍,過度的操演以及侵擾,只會將台灣民心越推越遠!更可能讓兩岸關係推向不可逆的惡化局勢甚至戰爭的邊緣。我們也要提醒,國防部應該嚴密備戰,妥善因應,更要避免擦槍走火。

江啟臣感慨,兩岸善意累積越來越困難,疫情間許多不必要的政治操作、網路言論的激化、美國大選的政治需求,都讓兩岸不論是民間或是官方的交往趨於強硬、對立甚至仇視。願意扮演溝通角色的人被污名化、叫囂引戰的人被當成英雄。這樣的氛圍絕對不利於台海和平穩定發展。

對此,黃智賢稍早在臉書寫下,我噗哧一聲,笑出來了。因為江啟臣又說兩岸要對話了。國民黨不是才氣勢洶洶,要求人家一個主持人為求和兩個字道歉?不然就不去海峽論壇?海峽論壇,大陸可是竭誠以待,全力把整個場子弄得熱熱鬧鬧,鋪上紅地毯,只為了國民黨跟王金平。結果,國民黨竟然用主持人的兩個字做藉口,不去了。現在又來要求兩岸對話?是要誰跟誰對話?是要對話什麼?

黃智賢認為,中國的態度從92年到現在,一直沒變過,就是承認九二共識,是兩岸往來和平的基礎。九二共識,就是說兩岸都是中國的一部分,而且都追求統一。沒有這個基礎,就沒什麼好談的。

黃智賢說,江啟臣不知道,兩岸的禍端,只有一個,就是台獨嗎?一直要求北京對台放棄武力。不是等於幫台獨開綠燈?但江啟臣應該做的,是全力要求民進黨不要台獨。沒有台獨,何來武力攻台?兩岸坐下來,好好談國家如何統一,不是對台灣最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