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當局今天在上個月遭大爆炸摧毀的19世紀蘇索克宮(SursockPalace)的花園,舉辦音樂會追悼罹難者。

法新社報導,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港區8月4日發生大爆炸,奪走超過190條人命、數千人受傷,摧毀的建築物難以計數。

策劃音樂會的藝術總監梅恩基(Jean-LouisMainguy)說:「為了能夠追悼、利用時間確實記得,擁有這個音樂時刻非常重要。」

音樂會在蘇索克宮的花園舉行。宮殿的窗戶、紅色瓦片屋頂、天花板與家具都在爆炸中毀損。

音樂會現場並無聽眾,經由電視與線上串流播放,以黎巴嫩知名歌手菲魯茲(Fairouz)演唱「致貝魯特」(Li Beirut)這首歌曲作為開場。

罹難者的照片立於地面,前方各有一盞蠟燭。罹難者照片和名字同樣透過電視播放,伴隨穆斯林宣禮聲和管弦樂團及全國各地約250名唱詩班成員獻唱的基督教吟誦。

主辦單位同時請求貝魯特居民,在陽台或窗邊放置一盞點燃的蠟燭來紀念罹難者。